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缺镁的人抗癌能力差!如何做个“镁”食家?

科普中国 2023-01-04 15:20:59

很多人在补充营养的时候,会想到补充钙、维生素 D,甚至是铁,但却很少有人会想起补充镁。

人体很多活动都需要镁:激活肌肉神经,增加身体能量,消化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等……

缺镁可能引起焦虑、哮喘等 21 种病症。

这篇文章告诉你缺镁时身体发出的 7 种信号,并教你成为一个合格的“镁”食家。

研究发现,镁或能帮助免疫细胞抗癌

2022 年 1 月 19 日,瑞士巴塞尔大学研究团队一项发表在美国《Cell》(《细胞》)杂志上的研究显示:T 细胞在富含镁的环境下,能帮助免疫细胞抗癌。

该实验给体内有癌细胞的老鼠提供缺乏镁离子的饮食,发现老鼠体内癌细胞扩散更快,再进一步补充含有镁离子的饮食,发现老鼠的免疫能力增强。

进一步分析发现,在富含镁离子的环境下,镁会和 T 细胞表面蛋白 LFA-1 结合,从而增加 T 细胞的免疫能力,有效抵抗癌细胞。

T细胞(蓝色)通过LFA-1形成免疫突触,攻击肿瘤细胞(白色)

实验表明:

血清中镁水平较低的,免疫能力较差;

肿瘤局部提高镁水平,T 细胞对癌细胞免疫反应加强。

研究人员利用早前在癌症患者中完成的研究数据再次进行分析,发现免疫疗法对血液中镁含量不足的患者效果较差。

因此,镁或许能作为人的免疫系统的“得力助手”,在癌症治疗中起到促进作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