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化险为夷!普陀这里多措并举为老人撑起“平安伞”

上海普陀 2023-01-09 09:06:18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对防疫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挑战。近日来,长风新村街道各居民区、家庭医生昼夜不停地奋战在一线,在织牢织密疫情防护安全网的同时,着力聚焦独居、双独居老人,为他们撑起守护健康的“平安伞”!

凌晨求助,老人化险为夷

“我老伴现在喘不过气来,怎么办?”1月2日凌晨12点,一通来自吴阿姨的电话让还在睡梦中的海鑫居委会社工小刘瞬间清醒,电话中的声音语气焦急,带着颤抖。小刘没敢停顿,询问清楚老人的情况后,立马拨通了120的电话。

求助人吴阿姨居住在海鑫公寓,一家是双独居家庭,儿子在德国,家中仅有两位70余岁的老人,近期两人还感染了新冠病毒。等待救护车到达期间,吴阿姨心中焦急,小刘轻声细语安抚。救护车到达后,看着两位老人坐上救护车,小刘放心不下,她主动陪同吴阿姨一起去医院。

老人被送上救护车

经过一番治疗,吴阿姨老伴终于化险为夷。等一切忙完,已经凌晨5点,小刘也陪伴了吴阿姨夫妇一宿。

看到这一切的吴阿姨无比感动,她连连对小刘道谢,并盛赞:“小刘陪护我们到5点多,真是个善良又热心的好青年!太感恩了!”小刘却连连摆手:“这是我们居委干部应该做的。”

及时救助,源自事前摸排

近期,长风新村街道对社区独居、双独居老人底数进行摸排,感染新冠病毒的吴阿姨一家成为块长小刘的重点关注对象。

1月1日白天,与吴阿姨同住一栋楼的属地居委干部小金得知吴阿姨老伴的身体有略微不适,便赶紧告知了小刘。小刘也没耽搁,立马给吴阿姨打了个电话,并反复叮嘱吴阿姨,“记住这个号码,有事给我打电话。”

2022级选调生和长风一村居民区工作人员一起为独居老人发放防疫包

年底至今,长风新村街道致力于做好底数摸排,完善工作台账。街道依托“老伙伴”计划志愿者及社区第二梯队志愿者对社区独居老人数据进一步整理与摸排。对新增、已迁出、暂时和子女同住等信息及时调整与完善,做到一人一档。

长风一村块长上门关心91岁的独居老人,并帮其解决水斗维修问题

根据反馈情况,居民区、街道分级尽力帮助解决。社区独居老人中出现身体不适等情况的,均联系家属,居家观察或送医。身体不适的孤寡老人由居委会干部跟进负责,实时监测老人身体状况。

师大三村居民区工作人员帮助阳性居民采购物品

接下来,长风新村街道将继续开展关心关爱独居、双独居老人工作,以老人需求为导向,聚焦老人“急难愁盼”问题,将暖心服务送到老人家中,让老人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