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4款控糖早餐,照着吃就行!

科普中国 2023-01-09 15:12:35

崭新的一年给大家分享4款新年控糖早餐,每道所含有营养成分都计算好了,大家在各种美食的诱惑下,仍可以稳住血糖,放心享受!

01 牛奶燕麦片+鸡蛋羹+凉拌三丝

食材:牛奶250毫升、燕麦片45克、鸡蛋50克(1个)、胡萝卜20克、黄瓜50克、干豆腐50克、烹调油4克、盐1克。

当餐部分营养素供应量

即食燕麦片在加工过程中对天然结构的破坏较大,可以迅速在较热的液体中吸水膨胀,更易被酶水解对血糖的影响也比较大,GI值较高为75,属于高GI食物。要想平稳餐后血糖,不能只用水泡即食燕麦片,还要搭配些蔬菜和蛋白质食物,牛奶、鸡蛋都是优质蛋白质的来源。

市面上还有很多花式燕麦片,配料表可不只是有燕麦,还添加白砂糖、植脂末等,虽然好吃,但却不如纯燕麦片健康,买时看好配料表,直接买配料只有燕麦的就行。

凉拌三丝分别是胡萝卜丝、黄瓜丝、干豆腐丝,再放点亚麻籽油拌匀。胡萝卜属深色蔬菜,富含β-胡萝卜素,这种营养可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对眼睛的健康有益。

02 蔬菜鸡丝面

食材:挂面85克、鸡胸肉50克、小油菜100克、鲜香菇50克、小葱5克、烹调油5克、盐1克。

当餐部分营养素供应量

鸡胸肉低脂肪、高蛋白。小油菜钙含量丰富,达153毫克/100克,还富含膳食纤维、矿物质钾、胡萝卜素。

香菇富含膳食纤维,含量达3.8克/100克,是香蕉的2.4倍,是水发木耳的1.3倍,另外香菇味道鲜美独特,富含营养功能成分香菇多糖,做汤面或者煲汤都很鲜美。

小油菜也可换成其他绿叶菜,吃完这顿早餐,不仅能饱饱的,血糖也能稳稳拿捏。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