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社区“微更新”,增添居民“小确幸”

浦东发布 2023-01-10 08:45:54

临时缠绕的铁丝网拆除了,换成了全新的围栏;电动自行车没地方充电的问题缓解了,还有了雨棚挡雨……2022年,高桥镇古镇社区实施多项“社区微更新”项目,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古镇社区的名扬佳园小区,小区围墙栏杆近年来损坏严重,虽然采取铁丝网缠绕固定的方法作为应急,却对小区的防盗安全以及外观造成了一定影响,并且带来了其他安全隐患——铁丝网尖锐且容易生锈,行人路过一不小心就会有擦伤、划伤的风险。

在接到居委的反映之后,古镇社区进行了实地考察,随后在小区居委、业委会和物业的配合下,启动“微更新”项目,联系相关施工单位对围墙栏杆进行修缮。焕然一新的围栏不仅给小区增添了新的风貌,也为小区安全竖起了坚实的保障,获得了居民的好评。

另一个“微更新”项目,小区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配套设施项目,同时也是高桥镇人大2022年度实事项目。项目主要针对富特四村、潼港三村、潼港五村、潼港七村、海高新村、港城新苑、西街等7个居委的8个小区和7个散居点21个点位进行了电动自行车集中停车点的改建、雨棚和充电桩的安装。

项目从去年9月底正式开始实施,于当年年底基本完成,可供约300辆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有了这个集中充电点,感觉方便了许多,还减少了楼道的消防安全隐患。”家住富特四村的王师傅说。

据悉,为了更好地把民生实事项目做实,在项目施工前、施工中,施工方充分尊重居民的意见,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对施工方案进行微调,尽可能地满足居民的合理需求。

古镇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古镇社区将继续把社区“微更新”项目落到实处,让居民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