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除了新冠病毒,这5种病也能把人“送进医院”!千万别大意

上海普陀 2023-01-10 13:55:57

气温降低有5伤

最冷时节,身体面临重重考验,如果不注意调养,有些器官会很容易“生病”。

01 血管——变脆

冬天是心脑血管的“魔鬼季节”,寒冷刺激会使血管痉挛,血压波动性增大,导致脑出血、脑梗死等增多。

建议:时常测量血压,并将其控制在合理范围内;适当吃些山楂、黑木耳、金橘、大蒜、洋葱等有益血管健康的食物。

02 心脏——缺血

冬季室内外温差大,一进一出很容易引发冠状动脉痉挛,出现急性心肌缺血,诱发心绞痛,甚至心肌梗死。

建议:外出要护好头部和手脚,尽量佩戴手套、帽子和围巾;睡前用热水泡泡脚;洗澡时先放水,等水温合适后再脱衣服。

03 肺——咳嗽

冬季清晨雾气浓厚,寒冷、干燥的空气经过肺才能进入人体,此时不加以防护,很容易诱发咳嗽等呼吸道疾病,还可能落下病根,导致来年复发。

建议:冬季晨练不要太早,最好等9点左右、雾气散去后再锻炼;雾霾天外出要戴上口罩;积极补充水分也有助养肺。

04 胃——疼痛

冬季是脾胃病的高发期。天气寒冷,胃本身就有些倦怠,如果食用过冷、过生、过硬的食物,会给胃带来额外负担。

建议:适当进食牛、羊肉等温性食物,有助增强御寒力。怕冷的人,可适当放些葱、蒜、生姜;容易上火的人最好配上白萝卜。

05 前列腺——炎症

前列腺喜热怕冷,持续的寒冷刺激,可导致交感神经长期处于过度兴奋状态,使相关部位平滑肌收缩,导致前列腺管阻塞,引起前列腺炎或加重症状。

建议:及时添衣,不要受凉,前列腺局部的保暖措施一定要到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