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建立转诊绿色通道、调配优质医疗资源,静安这家社区医院优化老年新冠患者就诊流程

上海静安 2023-01-11 17:46:20

近日,彭浦镇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收治了一位特殊的患者。

一位88岁的新冠感染老人从和养彭浦养护院转诊至中心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

据患者家属介绍,曾陪同老人前往三甲医院做过CT检查,显示有肺部炎症。服药后,尽管症状有所缓解,但老人一直低烧,精神状态欠佳。

作为家属,非常担心老人的身体情况,“后来,社区医院打电话来说有床位,蛮好的,这下我就放心了。”

一位病房医护告诉记者:

老人已经住进中心病房住院治疗,仍有一些低热症状,指脉氧在88—92之间。目前,老人卧床休息,中心提供氧疗服务,可以改善她的肺通气。

据悉,中心病房在原有医疗设备的基础上,增添了心电监护仪、指氧仪等硬件设备,全体医护人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为转诊老人做好后续治疗服务。

病房负责人刘璐表示:

养护院的治疗条件有限,我们会派专业医疗技术人员,上门进行评估。有条件的,能转则转;符合我们收治能力的,应收尽收。

为进一步优化老年新冠患者就诊流程,中心对外建立转诊绿色通道,针对有进一步治疗需求的老人,直接转至中心病房治疗。

截至1月10日,已有18名老人通过转诊绿色通道进入中心,进行进一步治疗。在中心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均病情稳定。

据悉,彭浦镇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一步集中调配优质医疗资源,强化全过程病程管理、打造畅通绿色救治通道,为老年新冠患者提供个体化诊疗方案,让他们入院舒心、住院放心、康复安心,保障老年患者身体健康。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