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理发、写福字、量血压……春节将至,社区里暖意融融

浦东发布 2023-01-12 08:42:59

理发、写福字、量血压、磨剪刀、配钥匙……春节将至,永泰社区举行便民服务活动,让居民感受到:家门口的社工站,就是社区群众的幸福站;身边的社工与志愿者,就是送“福”上门的贴心人。

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三林镇社工站运营方善行公益服务中心的专业社工携手永泰二居委的社区工作者,来到社区中心小广场“出摊”,为居民送上各类便民服务。

美好一年,要“从头开始”。临近春节,理发服务受到了居民的青睐,大家啧啧称赞理发师手艺娴熟。原来,身着志愿者马甲的理发师是昌里路一理发店的店长。

一旁,居民张阿姨正在测量血压。“前段时间因为疫情,患有高血压的我都不太敢出门,现在志愿者能来社区为我们测量血压,实在太方便了。”张阿姨开心地和大家分享。

喜迎新年,三林镇文化中心的群文工作者也参与了进来,为居民写“福”字和春联。也有热衷书法的居民上阵,一展“福”采。

此外,针对部分老年人记忆力不好、容易丢钥匙的问题,活动现场还提供配钥匙服务。师傅刚把工具准备好,就有居民来“报到”。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家里的电风扇、热水壶、吹风机等小家电出现小故障,舍不得扔、出门维修也不方便,活动现场的小家电维修服务可算帮上了大忙。

此次活动由三林镇永泰社区党委主办,三林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三林镇社工站协办,还得到了三林镇慈善超市和三林镇文化中心的支持。据悉,善行公益便民服务队将根据社区需求不断调整服务内容,让社区百姓暖在心坎里。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