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减员”不减质,宝山这里为民服务“不打烊”

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网站 2023-01-13 14:14:14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作为政务窗口的宝山区淞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人员流动性大,尤其是年底居保缴费、支内回沪补贴复审等工作进入高峰时段,来办理业务的居民只增不减。不到一周时间,超过一半工作人员就确诊感染。

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为了确保对外窗口不停歇、业务办理不停摆、服务质量不打折,淞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实行一人多岗,取消所有休假,各部门相互协调支援,保障各项事务的正常运行。“居民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现在就剩我们几个人,扛也得扛到第一批‘阳康’同事的回归。”这是当时留守的为数不多工作人员之间每天的相互鼓励。

大厅窗口人手严重不足时,负责后台的同事立马放下手头工作支援窗口,实习员工也顶住压力尝试独立上岗操作。各部门打破工作范围局限,不分部门、不分条线、不分业务地相互扶持,居家养病人员即使处在发烧中也不时线上连线,时刻关心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工作人员推荐来电咨询的居民通过“一网通办”“随申办”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耐心指导他们一步步操作,从而解决市民担心线下办理业务有感染风险的“烦心事”。

未来,淞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将全力以赴,继续履行好健康提示和秩序维护职责,营造安全有序的办事环境,切实满足群众办事需求。这是全体员工的职责所在,也是为民初心的具体体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