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曹杨的你,普陀今年全域禁燃烟花爆竹!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网站 2023-01-17 10:49:36

  临近岁末,申城街头的节日氛围渐浓。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燃放烟花爆竹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寄托了人们辞旧迎新的美好期许。不过,今年与往年有所不同,根据最新禁燃范围划分,普陀全域属于禁燃范围。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上海市普陀区应急管理局发布2023年普陀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通告。根据《上海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普陀区烟花爆竹安全管控要求通告如下:

  细心的朋友应该已经关注到了通告中的第二条,“禁止在虹桥机场净空区域燃放烟花爆竹:普陀区外环以外区域”。没错,普小安从普陀公安分局了解到,今年普陀区全域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外环外也是不可以的,因为涉及虹桥机场净空区域!

  机场安全关系到每位旅客的人身安全。根据国务院《民用机场管理条例》,机场净空保护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那么,跟随普小安一起看看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周边禁止燃放的范围吧:

  东至:外环高速、京沪铁路、内环高架、沪闵高架、沪闵路连线;

  南至:申嘉湖高速;

  西至:沪嘉高速、南翔镇、沈海高速连线;

  北至:上海绕城高速。

  注意!虹桥机场净空保护区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涉及部分街道、镇,其中就有普陀区的真如镇街道、长风新村街道、曹杨新村街道、长征镇、桃浦镇。其他街镇还包括:

  长宁区:天山路街道、虹桥街道、仙霞新村街道、程家桥街道、北新泾街道、周家桥街道、新泾镇;

  徐汇区:虹梅路街道、田林街道、康健新村街道;

  闵行区:新虹街道、古美路街道、莘庄镇、七宝镇、华漕镇、莘庄工业区、虹桥镇、梅陇镇、马桥镇;

  宝山区:大场镇、顾村镇;

  嘉定区:真新街道、江桥镇、马陆镇、南翔镇;

  青浦区:徐泾镇;

  松江区:九亭镇、新桥镇、车墩镇、泗泾镇。

  另外,市民朋友要多加注意,并不是只要外环外就可以燃放烟花爆竹,《上海市公安局关于加强2023年春节期间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的通告》明确,外环线以外区域的下列场所同样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一)国家机关驻地;

  (二)文物保护单位;

  (三)车站、码头、机场等交通枢纽,轨道交通设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

  (四)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生产、经营、储存单位;

  (五)输变电、燃气、燃油等能源设施安全保护区内;

  (六)医疗机构、幼儿园、学校、养老机构;

  (七)商场、集贸市场、公共文化设施、宗教活动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

  (八)使用易燃可燃外保温材料的高层建筑、耐火等级较低的建筑物;

  (九)区人民政府划定并公布的其他区域、场所。

  普陀公安提醒

  春节期间,警方将不断加大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力度,对在禁燃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严厉打击!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