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春节进入倒计时,黄浦严把“安全关”,过好“平安年”!

上海黄浦 2023-01-20 21:19:26

春节假期临近,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为了营造欢乐祥和、平稳有序的新年氛围,连日来,区建管委、区交通委成立安全巡查组,兵分多路,对黄浦区内旧改基地、土建验收项目、装饰装修项目、公共停车场库等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各项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时刻绷紧“安全弦”,全力保障大家过好“平安年”。

冬季气候干燥,基本处于无人、空置状态的旧改基地,安全是否有隐患?连日来,区建管委项目推进科组成旧改基地安全巡查组开展节前大排查,重点关注旧改基地的日常安全和消防隐患。

在781地块、783地块、122地块等旧改基地,巡查组重点对易燃易爆物品、高空坠物、墙体开裂倾斜、违规用电等内容进行“把关”。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要求各基地管理人员,务必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一定要把居民安全、行人安全和消防安全方面等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同时,节日期间,要加强巡查管理,确保旧改基地安全。

春节假期,市民们外出停车需求大,黄浦区公共停车场库做好安全准备了吗?连日来,区交管中心通过企业自查、短信提醒、电话问询、现场核查等方式,多措并举开展检查工作。发出公共停车场库安全自查表140份,场库已全部完成自查。对重点区域、人员流动密集场所公共停车场(库)加强安全工作巡查,健全落实极端天气响应措施,强化突发事件响应和处置力度,确保公共停车行业安全运营。

此外,黄浦还对土建验收项目、30个装饰装修备案项目,都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查看各单位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置到位、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方面的情况,对春节期间消防控制室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消防设施维护措施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求各单位及时整改,守牢安全底线。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