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医护人员坚守一线 守护百姓生命健康

央视网 2023-01-25 05:27:13

  在这个春节,很多医护人员都坚守一线。在宁夏,各级医疗机构医护人员不分昼夜,用责任和担当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

  宁夏固原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褚星霞一大早就来到了病房,开始了早晨的交接班、查房。今年是她工作的第28个年头了,对于她来说,春节值班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更是一份责任。

  褚星霞耐心地接诊、问诊,为患者做检查,协助医务人员转运患者。

  宁夏固原市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褚星霞:虽然春节不能和家人一起度过,有些遗憾,但是通过大家的付出,能让更多的患者早日康复,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

  在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闫关村,村医马对平一边落实重点人群健康随访和监测,一边统计康复人数、未感染人数和正在居家治疗人数。

  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闫关村村民马文:村上大夫常常到我们家里,给我爷爷测血糖,给我爷爷送药等等,各个方面都不含糊,非常好。

  宁夏固原市原州区张易镇闫关村村医马对平:我们对有基础病、肺上不好的老年人,根据情况进行分级诊疗,同时,对康复之后的老年人进行上门随访、嘱咐,并要求老年人出去的时候把口罩戴上,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了,平时要勤洗手,多开窗通风,把个人卫生搞好。

  春节期间,宁夏还通过“敲门行动”“包网格机制”等,摸排重点人群、加大防疫宣传,筑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生命线,尽全力保障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就医用药需求。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