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迈开腿动起来 享受快乐健康年

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政府 2023-01-30 09:07:58

运动爱好者为春节“加料”

迈开腿,动起来,为春节“加料”。运动健身已经成为很多人拥抱假期生活的新选择。日前,记者来到云间粮仓,看到不少运动爱好者在这里享受运动的快乐。

在攀岩馆,不少成人和小朋友正在挑战这项运动(见右图)。做好热身运动,系上安全绳,攀岩者们抓紧攀点,腿部发力,向着顶峰前进。记者看到,这里有室内和室外多种难度各异的攀岩墙供选择。攀岩墙上分散着不同颜色、不同形状的攀点,攀岩者可根据自身情况通过这些攀点选择合适的攀爬路线。代嘉懿小朋友参加攀岩运动已有7年,每到周末,他就会约上小伙伴一起来攀岩,感受这项运动带来的乐趣。“攀岩对孩子有非常大的帮助,不仅有助于孩子身体的协调性和平衡力,对孩子思考力和判断力的提升也有益处。”代嘉懿的妈妈说。

随后,记者来到同样位于云间粮仓的篮球馆里,虽然天气寒冷,却阻挡不了运动爱好者们锻炼的热情。“放松休息后也需要适当锻炼,约上几个朋友打打球,出出汗,过个健康年,觉得很开心。”市民李先生说。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运动虽好,但对于还处于“阳康”阶段的市民来说,要在安全的强度下运动,从低强度开始,循序渐进。运动时,要实时监测自己的心率,切忌盲目自信,过度运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