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长宁这个小区的热心业主自筹资金扮靓美丽家园

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政府 2023-02-03 09:03:43

    氛围感好的小区就像度假村!前不久,新泾镇西郊宝成花苑的数位热心业主自筹资金,自行规划,对一期中央小广场进行了绿化整治优化,配置了灯光照明、健身器材、休闲座椅、景观绿植等,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旅游度假的体验。

    西郊宝成花苑一期坐落在金浜路101号,是建成于2000年的别墅小区,共计148户居民。小区有着花园般的优美环境,道路平坦,高低错落的绿植景观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草坪点缀在欧式风格的建筑之间,令人赏心悦目。

    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整个小区霓虹闪烁、流光溢彩,把夜空装扮得分外美丽。居民楼房前屋后、绵亘蜿蜒的道路旁,目光所及皆是灯影灼灼、璀璨摇曳,呈现出绚丽多姿的风景线,让人流连忘返、目不暇接。

    大门正对着的大草坪上,灯带绕树,设置了趣味“地灯”,亮黄色的“麦穗灯”如闪闪星光,搭配着小兔子、小松鼠等小动物,成为一道别样风景。中央小广场的景色则更加迷人,月球灯、抱树灯、泛光灯、麦穗灯、仿真动物造型灯,多种灯光交织,与随风摇曳的大红灯笼、中国结,相映成趣,扮靓了小区夜色,增添了温馨浪漫,也传递了浓浓年味。

    “我拍了一些小区灯光景观,真的很漂亮,感觉就像住在酒店度假村。晚上行人走路,快递小哥骑电瓶车都安全了很多。感恩好邻居的倡议,感恩业委会的支持,感恩那么多邻居共同参与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灯光亮化、景观改造在扮靓小区的同时,也让业主有了更多归属感和幸福感,赢得业主连连赞许。

    “小区中央的袖珍小广场就是我们做这次景观整治改造的起因。”小区业委会主任夏伟民介绍说,年前有业主提出将日渐杂乱的小广场环境进行整治改善,得到居民积极响应和居委会的支持。“我们想以此为改善小区环境的契机,提高居住舒适度,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整个项目花费近4万元,包括草皮、苗木、照明灯具、健身器材、坐凳的采购费以及劳务费。小区业主自筹资金、共同规划建设,没有动用公共维修基金和任何公益性收入。30多位业主踊跃出资,参与分担费用,筹得3.7万元,而超出的部分费用由三位发起人兜底填补。

    据悉,景观灯装有定时开关装置,可根据季节灵活设定,现时每晚5点30分亮灯,9点30分自动熄灯,后续管理整体交由小区的怡东物业负责。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