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新闻中心

分享
新闻中心

好心情可以吃出来!这四种食物能帮你赶走疲惫和焦虑

CCTV回家吃饭 2023-02-06 14:55:52

科学饮食帮你“吃”回快乐

1 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赶走焦虑

B族维生素能够参与大脑中蛋白质的合成代谢过程,改善自主神经活动的功能,最终可以起到缓解焦虑、压力的作用。

比如开心果富含维生素B6,日常可以适当摄入。此外,粗粮、深海鱼、深色蔬菜都是维生素B的丰富来源。

2 富含锌的食物,吃走抑郁

补锌有助缓解抑郁情绪。花生、核桃、开心果等坚果类食物是“补锌”好帮手,牡蛎等贝壳类海产品、动物肝脏、瘦肉中锌含量也较高,可适量食用。

3 富含色氨酸的食物,带来快乐

情绪是由神经系统控制的,靠神经递质来传递信息。

其中,五羟色胺就是“快乐因子”,如果它的量足够,而且运转正常,人就会感到快乐。而如果缺乏五羟色胺,人就容易焦虑、抑郁、失眠,严重时甚至导致抑郁症。

五羟色胺需要自身合成,但它的原材料色氨酸在食物中含量丰富。也就是说,适当多吃富含色氨酸的食物,如:花豆(红)、南瓜子仁、酱牛肉、黄豆、黑豆、绿豆、花生仁、小米、大米等,可以帮助机体合成五羟色胺,从而改善心情。

4 富含铁的食物,驱赶疲惫

铁是血红蛋白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加铁的摄入有助人体恢复精力和元气。

猪肝、鸡肉、鱼肉等动物性食物中富含血红素铁,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补铁的同时要多吃花椰菜、柿子椒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以促进铁的吸收利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