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全球城市哪家“贵”?香港、巴黎、新加坡

央视财经 2019-04-02 09:25:23

  近日,“经济学人”智库发布了2019年全球生活成本调查报告,评选出全球生活成本最高城市排行榜。

  从这份榜单中可以看到,生活成本并列最高的三个城市中,有两个是亚洲城市,分别是中国香港和新加坡,新加坡已经连续5年蝉联这一榜单的榜首。另外一个则是法国的巴黎。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另外七个城市分别为,瑞士苏黎世、瑞士日内瓦、日本大阪、韩国首尔、丹麦哥本哈根、美国纽约、以色列特拉维夫以及美国洛杉矶。不难发现,亚洲和欧洲城市占据了其中的半壁江山。

  有专家认为,欧洲城市在家庭护理、个人护理以及休闲娱乐等项目的价格较高,举个例子,女性在法国巴黎剪一次头发的价格约为120美元,约合人民币800元,而在瑞士苏黎世是74美元,约合人民币500元,在日本大阪是53美元,折合人民币356元。另外,丹麦哥本哈根的上榜则和其较高的交通费有关。亚洲城市在榜单的强势表现,其中一个原因为有些亚洲城市是全球生活采购成本最高的地方之一。

  全球城市生活成本调查囊括了全球133个城市,考察了各城市超150项指标。这一排行榜旨在帮助企业计算外派人员以及商务旅行所需要的生活补助,完善补偿系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