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信贷在放水?房价要普涨?看完这就知道某些人想多了

经济日报 2019-04-23 09:44:15

  近期,几个消息不断刺激楼市神经:

  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已经达到10个月来的最高点;

  深圳二手住宅成交4551套,环比涨幅超过120%;

  上海、苏州、杭州等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屋成交量环比增幅都在100%以上……

  最猛的是这个消息:根据2018年年报统计,国有六大行去年新增贷款一半是个人房贷!

  于是乎,有网友断言:在信贷放水下,加上多个城市调控放松,就看楼市会怎么涨了。

  关于房地产调控政策,我们之前强调了多次(可翻看之前的文章→中介月入13万,部分城市小阳春?……看房之前先看这里 → 房价“试探性上涨”?你需要这份“试探性”解读),这次是否意味着楼市已经回暖?个人房贷增速真的在加快吗?新增贷款一半是个人房贷就是放水吗——

  真相1:单月数据回调并不意味楼市回暖

  从数据来看,谁也不能否认,楼市小阳春是出现了。但这是否意味着楼市回暖,还真不一定!

  单月数据的影响因素很多,波动性很大,代表性不足,尤其是刚刚过去的3月份。

  从环比上看,今年2月份是春节月,楼市数据不好看。从同比上看,去年同期楼市很低迷,数据也没有代表性。

  要说回暖,除了看量,还要看价格。从目前房地产交易价格来说,有涨的,有跌的,并没有形成较为一致的趋势。

  况且,在夯实城市主体责任要求下,一城一策、因城施策仍是房地产市场调控主要方式,“房住不炒”定位不变,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防止楼市大起大落也仍将是各地的主要调控目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