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信贷在放水?房价要普涨?看完这就知道某些人想多了

经济日报 2019-04-23 09:44:15

  有观点认为,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国有大行应多做表率、多打样子!

  国有大行确实也在做,并纷纷表态,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严格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要求,严格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重点支持居民购买自住房需求。

  实际上,只要国有大行对于房地产的信贷政策没有改变,比如首付比例、限贷要求、利率啥的没有放松,就不叫“放水”。

  作为个人房贷的主要提供银行,国有大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高、尤其是占比高,反映的也是住宅市场需求仍然比较稳定,个人(消费+投资)比企业(投资)的资金需求更旺盛。这也是“六稳”政策发力显效的一种体现。

  从这个角度来看,坚持差别化信贷政策之下的市场化行为,并不是什么信贷放水。

  真相4: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比房贷多少更重要

  上面都说了,国有大行新增贷款一半投向个人房贷不值得大惊小怪,信贷放水助力楼市回暖,也缺乏依据。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