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Uber三元老身家暴涨:最高资产60亿美元 一个创意值37亿

AI财经社 2019-05-14 09:56:56

  他在业余时间设计了一款应用程序,也就是Uber的雏形,其当时设置的诸多功能Uber目前依然在使用。就在旧金山一家名为“凤凰”的不起眼的爱尔兰酒吧里,坎普向费里斯展示了这款应用的早期模型。

  同一年,坎普制作了一份PPT,向投资者推销Uber的概念。那时,他认为该产品的潜在市场是美国都市白领,将Uber定位为豪华汽车服务的颠覆者,而不是出租车、公共交通或私人汽车的替代品。他当时认为只是为自己和身边的朋友制作了一款“很酷的app”,根本没想到Uber能成为一家千亿估值的大公司。

  然而,这家公司扩张的速度和规模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2016年,坎普在《福布斯》杂志40岁以下富豪榜上排名第三。截至2018年1月10日,他的实时净资产超过51亿美元,还曾承诺将自己一半的财富捐给慈善机构。

  坎普并没有在Uber的管理过程中花费太多精力。尽管他当时仍是Uber的董事长,但许多关键员工表示根本不认识他。

  彭博社从十多位Uber前员工和投资者口中拼凑出了这位创始人的形象。在他们看来,坎普喜欢思考,异常厌恶勾心斗角和互相对立。2013年,坎普决定淡出Uber,寻找下一个伟大的想法。他创办了一家名为Expa的创业工作室,从私人航空公司、网络购物搜索到移动银行应用,他的业务无所不包。

  一些前员工认为,坎普最大的失误在于放任卡兰尼克的权力不受控制。在董事会的关键时刻,他总是显得优柔寡断,甚至置身事外。就连2017年公司陷入巨大危机,董事会开会讨论卡兰尼克是否应该下台时,他都以出国旅行为由缺席会议。此后,他再也没有公开谈及这个“充满压力的时期”。

  5月9日Uber上市前,现任CEO达拉?科斯罗沙希(Dara Khosrowshahi)在招股书中写了一封“来自首席执行官的信”。但按照硅谷的传统,这一荣誉通常是留给公司创始人的。

  坎普对此并不介意,他计划在纽约场外庆祝Uber上市。“我不在乎我是不是敲钟的人之一,也从来没有要求过,”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早期的团队和掌舵者应该得到认可,他们让Uber成为了今天的样子。”

  和坎普的“佛系”不同,他的合作伙伴卡兰尼克雄心勃勃、一心改变规则。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