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超千万人“打卡”!这座爆红城市 4天吸金超200亿元!有你吗?

央视财经 2019-05-14 09:56:34

  今年“五一”,最舍得花钱的竟是爷爷奶奶

  那么,小长假期间,是谁走出了家门,谁又最舍得花钱?

  从旅客年龄结构来看,“90后”以30%的占比,成为“五一”出游的中坚力量,“80后”紧随其后,在出行总人数中的占比为27%,二者合计占比过半。同时,“00后”占比在快速提升,已达7%,位居第4位,“60后”和70后占比分别为6%、21%。

  但数据显示,在各年龄段的花费上,50后成为最舍得花钱的人群,单次旅游人均花费达到了3629元。

  而从地域划分看,北京、杭州、上海、福州、深圳、天津、青岛、太原、宁波和南京,这十座城市“五一”旅游单次国内游人均花费超过2600元,其中北京超过3000元。

  专家:加长版假期爆发惊人消费活力

  4天,“加长版”的“五一”假期,与以往的3天相比,在消费层面带来了哪些新变化新趋势?

  专家分析,别看只是增加了一天,但实际上,这个假期却爆发出让很多人吃惊的消费活力。

  专家分析,与往年不同,今年的“五一”假期市场进一步分层、进一步休闲化和品质化,游客活动也变得更加全域化。消费增量主要在四、五线城市,基础消费相对比较突出,一、二线城市更偏向于休闲类、多元化的消费。主要的消费增长领域为夜间消费、文化消费、和购物消费。

  中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唐晓云:从消费的质量来说,应该说四天的时间可选择性更多,这些多层次的消费就更加明显。包括有的就是通过拼假去远处去玩的、出国的。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