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一二线城市楼市转暖 今年各地调控措施已超164次

东方财富网 2019-05-20 09:35:35

  中国北方多地刚刚迎来一场不小的降雨天气,为燥热的天气降了把火,但持续高热的房地产市场可就没这么幸运了。近期官方发布的多组数据显示,楼市小阳春呈现蔓延之势,尤其是一二线城市明显转暖,让不少徘徊的炒房客和中介机构蠢蠢欲动。政策层面,住建部迅速作出反应,对房价涨幅较大的城市做出预警提示。

  据新华社18日消息,为进一步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城市主体责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4月19日对6个城市进行预警提示的基础上,又对近3个月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累计涨幅较大的佛山、苏州、大连、南宁4个城市进行了预警提示。

  住建部要求各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进一步加强市场监测分析,及时解决市场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切实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从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4月70城房价数据来看,上述被预警的4个城市中,大连、南宁都属于房价明显上涨城市(苏州、佛山不在统计范围内),4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分别为13.2%和11.5%。

  住建部接连出手,释放何种信号

  继4月19日进行预警提示后,住建部再一次出手,释放了何种信号?

  一位业内人士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说,住建部此番举措是担心上述城市后续房价继续上涨,所以及时提醒地方政府采取措施,避免因房价上涨过快被问责约谈。通过提前预警措施,把房价上涨的苗头“扼杀在摇篮中”。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