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一二线城市楼市转暖 今年各地调控措施已超164次

东方财富网 2019-05-20 09:35:35

  今年以来,在房地产市场政策不断微调,部分城市房价出现上行态势,各地调控次数明显增加。据统计,1-4月各地发布的调控措施已超过164次!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4月,各地包括部委累计针对房地产的调控措施超过60次,环比上涨300%,调控频率明显增长。3月份全国各地楼市调控政策逐渐平稳,仅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15次。1月到3月调控分别为68次、21次、15次。

  在因城施策、一城一策的长效调控机制下,当前监管思路是什么?张大伟认为,虽然最近出现了部分城市的微调,但是整体看,中央遏制房价上涨的决心不会发生改变。同时,房住不炒也代表了未来楼市政策将依然打击投机行为,未来微调的政策也有利于刚需。

  4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要求,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好一城一策、因城施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

  住建部强调,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防止出现大起大落,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整体看,2019年目前的房地产政策依然是除信贷以外政策微调越来越多,但整体政策基本面依然保持比较紧的状态。”对于未来调控走向,张大伟预计,“不排除有部分城市政策调整,但地方主体责任要求房地产市场平稳的大原则不变。”

  近日,世界知名评级机构穆迪发布的研报认为,受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推动,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房价上涨势头依然强劲。但在房价持续上涨的情况下,调控措施不大可能放松,穆迪预计年内房价涨势将放缓。同时,预计地方政府将继续微调其各自的调控措施来控制房价上涨以稳定房价。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