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女子要把遗产留给两条狗…网友:太心酸

申江服务导报 2019-05-24 08:46:23

  如今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了,

  相处时间长了,

  甚至有人会把狗狗

  当作亲人一样对待。

  可就在最近

  湖北宜昌三峡公证处

  接到了一个“特殊”的咨询:

  怎样才能给自己的两条宠物狗

  留下自己的遗产

  工作人员被问倒了。

  湖北尚未有遗产赠给动植物的案例

  求助人赵阿姨今年58岁,最近她一直觉得自己身体不好,想要立一个遗嘱。

  之所以想要立遗嘱,最重要的原因是赵阿姨独身独居,没有兄弟姐妹,而且父母也去世多年。退休以后的赵阿姨,和家里养两条狗狗相依为命,一条是泰迪犬,另外一条则是拉不拉多犬。

  赵阿姨的想法是,等她去世以后,就委托人把现在宜昌市中心所住的这间60平米的房子卖掉,再把钱留给两只狗继承。据中介估值,赵阿姨的房子现在市价大概在人民币60万元左右。

  (配图,图文无关)

  三峡公证处的公证员表示,他工作几十年,还是第一次遇到把遗产赠给爱犬这种诉求。事后,他也向省里的公证部门咨询类似事情该如何办理。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