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女子要把遗产留给两条狗…网友:太心酸

申江服务导报 2019-05-24 08:46:23

  据了解,目前湖北省还没有一例将遗产赠给动植物的案例。

  公证处:很理解,但爱莫能助

  三峡公证处的主任严继宁表示,国家的《继承法》是以人为主体的,狗作为动物,无法作为继承的主体。尽管他很理解赵阿姨的想法,但因无法可依,的确爱莫能助。

  对此,有律师表示,这涉及到一个法律体系的问题。根据不同民族资产的传递习惯,有些西方国家的植物、动物可以通过其他机构接受遗产,但在中国不行。 同时,这是一个民事行为,法无禁止即可为。理论上,赵女士可以通过具有法人资质的第三方机构,签订一个财产的赠与管理和使用,来完成意愿。但现实中,不一定有人愿意这样做。

  (配图,图文无关)

  消息传开,

  网友们也炸锅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