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如何稳地价房价?专家:政策已很严厉关键在落实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4 08:54:15

  因城施策效果渐显

  苏州、南宁、佛山、大连4市被预警提示后,住建部再次强调了要“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切实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要求落到实处”。显然,去年底提出的“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将是未来一段时间楼市调控的主基调。

  数据显示,年初以来全国土地市场因城施策效果明显,整体呈现平稳态势。

  根据数据,至5月19日,全国100个大中城市累计供应住宅类用地数量1713幅,累计供地面积9153.57万平方米,分别较去年同期增加1.84%、0.25%,且均创2015年以来同期新高。

  成交方面,100个大中城市宅地累计成交宅地数量1442幅、面积7636.09万平方米,分别较去年同期减少6.3%、7.59%。尽管成交幅数、面积均出现下滑,但累计成交金额却同比增长9.52%,达到9617.37亿元,创下同期历史新高。

  不过,虽然累计成交金额“逆势”上涨9.52%,但这一涨幅也创下了自2016年以来的同期最低。显然,在“房住不炒”“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基调下,地价逐渐企稳,因城施策的政策效应正逐渐显现。

  但另一方面,土地市场虽总体呈平稳态势,但市场依然保持热度,竞拍热度提升,热点城市地价、溢价率显著上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