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天哪!银行办出一张信用卡 竟然有十项收入

中财网 2019-05-28 09:30:28



  根据数据,截至2018年,我国信用卡人均持卡量0.47张,虽然与发达国家还有一定差距(美国人均持卡2.9张),但考虑到我国14亿的人口基数,信用卡的发卡量是相当可观的。



  众所周知,信用卡有最长50天的免息期,如果持卡人能够在免息期内及时还款,基本上可以实现无成本的资金占用。

  相信很多人会好奇信用卡的盈利模式。作为发行方的银行,是如何在向广大持卡人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实现盈利的呢?

  在银行的编制体系中,信用卡中心一般直接隶属于总行,独立开展业务,独立核算。这也意味着信用卡中心如同一个小银行,有业务人员在前台展业办卡(路边几个小桌子,带着银行的logo申请表和一些办卡小礼品,这种场景熟不熟悉),独立的风控信审团队紧跟其后,还有独立的电话客服人员,自成体系。

  信用卡业务的收入来源主要有两大类,具体如下图所示:天哪!银行办出一张信用卡,竟然有十项收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