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天哪!银行办出一张信用卡 竟然有十项收入

中财网 2019-05-28 09:30:28


  如图所示,信用卡的收入结构包括显性收入和隐性收入两个部分。其中,显性收入包含7个方面:
  (1)利息收入。利息收入包括超过免息期未还款的刷卡消费额,或者现金取现额。需要指出的是,信用卡账单一般都设有一个最低还款额,只要每期还款超过最低还款额,就不算持卡人逾期。但实际上,未偿还部分将会按照年化18%的利率收取利息。所以,从盈利的角度,信用卡中心是有动力去鼓励客户仅仅还款一部分的。

  另外,现金取现是没有免息期一说的,从取出来那一刻就开始计息(日息万五),随借随还,按日计息。

  (2)POS机消费手续费。作为刷卡服务,信用卡的使用确实为商家提供了便利。因此,对于每一笔信用卡刷卡消费,商家需要向服务方缴纳一定服务费(一般按照刷卡金额的一定比例)。这部分服务费将按一定比例在银联、发卡行、收单行以及第三方支付机构之间分配,虽然各家可能分摊到的比例非常有限,但是面对着动辄成百上千亿的刷卡交易量,各家能够分配到的刷卡手续费收入也是相当可观的。



  (3)年费收入。一般情况下,信用卡会向持卡人收取一定的年费。在实际操作中,年费也成为信用卡中心进行客户分层和营销的工具。如对于入门级客户,一般都会通过“每年刷卡若干次免除次年年费”的活动,实现年费的豁免。而贵宾级客户,为了免除年费,往往需要积累到一定量的刷卡积分,透过这些积分的分配,信用卡中心往往可以设计众多的营销活动,实现客户资源变现。对于更高级别的客户,年费无法豁免,当然此类客户对于年费已经不再敏感,拥有该种信用卡往往成为一种身份的象征,如业界最有名的要数美国运通百夫长黑金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