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毕业生薪酬略有上升 本科生薪酬达5350元

东方财富网 2019-05-28 09:40:15

  在南都记者现场采访的3月15日广州市高校毕业生春季首场大型供需见面会上,超过600家珠三角用人单位,现场就提供了约1.7万个就业岗位,超2万名高校毕业生进场求职,人力资源需求、供给表现得供需两旺。具体体现在高校毕业生的薪酬方面,在与去年同期持平的基础上,个别略有上涨。而从现场反馈的薪酬状况显示专科、本科、硕士学历毕业生的薪酬情况基本与去年持平,略有上升,本科生的薪酬达5350元。

  而在广州近年倾力打造的生物医药领域,高端医科、医工领域的医学人才更是抢手。南方医科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海峰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高校毕业生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主要分两类,一类是医学类高端人才,包括博士、学科带头人等;另一类是医学类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包括麻醉、影像诊断、病理、妇产、儿科等专业人才。“有的单位求贤若渴,在招聘会之前两三天就赶来学校招聘,但不少专业人才仍然是供不应求,如助产士等。”刘海峰表示。

  伴随着健康相关产业的兴起,许多与医疗相关的健康产业、企业也加大了对医学、生物医药、医工科人才的争夺。不少企业开出的符合年轻人口味的个性化薪酬福利待遇,成为他们与众多招聘单位竞争的“致胜法宝”。

  在南方医科大学举办的医学类专场招聘会现场,南都记者和广州的一家健康资讯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代表进行了沟通。这家广州大健康产业公司,招聘人事助理、营销顾问、研究员、活动执行、内容运营等岗位。公司给出的福利待遇措施包括“销售人员年薪10万元- 30万元,多样化的现金福利及节庆礼品(各大节日、生日等);享受免费深度健康体检、各种形式员工活动(瑜伽/羽毛球/篮球俱乐部、户外拓展、数据科学兴趣小组等);每日享有下午茶时间,开放舒适的办公环境,组织管理扁平化,简单高效,氛围融洽。”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