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1个月 2次预警 10城被点名!一张“黄牌”警告 楼市能否“退烧”?

央视财经 2019-05-31 09:13:42

  为什么这些城市被点名?

  刘为民:“点名”就是因城施策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为民:点名,虽然说看似是一个短期的行为,但从更长期来看,其实点名就是因城施策。中央一些住房的监管部门,从掌握的数据来对这些城市,特别是出现一些苗头性现象的城市,点名也好、“黄牌”警告也好,就是提醒这些城市,要进一步根据自己城市的供求关系,来加大因城施策的力度。

  刘戈:“黄牌”让“房住不炒”精准落实

  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我觉得对一些城市亮“黄牌”,是对于“房住不炒”的精准实施。

  那么,它的原则是什么?我觉得是,这几个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有没有出现明显炒作的痕迹。像苏州、佛山、大连,还有南宁等一些城市,有哪些共同的特点呢?一个是人口流入的速度相对比较快,再一个就是资金进入的规模比较大。

  所以说,对这几个城市亮“黄牌”,好比是足球裁判员在场上吹哨犯规,不光是因为你腿抬了多高,而是说裁判认为这个行为,已经侵害对方运动员的安全,违反了规则。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