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1个月 2次预警 10城被点名!一张“黄牌”警告 楼市能否“退烧”?

央视财经 2019-05-31 09:13:42

  “黄牌”之后还有什么牌?

  刘卫民:房地产市场既要预警也要预调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为民:亮“黄牌”是一种预警,但我觉得预警其实只是一种短期的措施,或者说表面的现象。我们更多的是希望预警之后出现一些预调,比如说对于供求关系的调整,我们要从供应体系根本的因素入手。比如,我们对于那些新市民,要建立公租房发展我们的租赁市场,对一些供求比较紧张的市场,要从土地的预调节入手,使更多的土地投放到市场上来,形成有效的供给。

  要在两个层面上对土地供给进行预调,一个是量的预调,比如我们现在供求偏紧,我们是不是应该投放更多的地?第二个叫质的调节,也就是说我们在地段比较好,交通比较发达,配套比较完善的地方,能够有利于促进职住平衡的地方,增加供地,这样的话才能够使我们土地预调节达到效果。

  刘戈:楼市“发烧” 既要物理降温也要打针吃药

  央视财经评论员刘戈:对于当前楼市局部出现了“发烧”症状,临时出台一些限售、限价的政策,只能算是一个物理降温,短时间内能够起到一些作用。但更重要的还是接着要打针吃药。

  因为现在像有一些城市,的确是人口流入有加快的趋势,因为你的确就是有这样的需求。在这样的情况下,短时间我们通过购买需求的控制和出售的限制,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短期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预期。但是,如果有很多人不断地要涌入,就是对这个地方经济未来十分看好,我觉得我们还是要在土地的供应上面,在住房供应结构的调整方面上多下功夫,才能真正的解决问题。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