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全国17地公布平均工资 你拖了多少后腿?

2019-06-10 08:59:50

  平均工资与个人感受不符?

  看到官方公布的各地平均工资,不少人反映又拖后腿了。

  对此,北京市统计局称,平均工资数据反映的是全市城镇非私营、私营单位就业人员的平均水平,由于行业、隶属关系、单位性质、经济效益及个人所在的岗位不同等诸多因素,工资水平客观上存在差异。所以,每个人对平均工资水平及增长的感受也不尽相同。

  重庆市统计局认为,官方数据与个人感受不符的原因是,工资分布是典型的偏态分布,即少数人工资水平较高,多数人工资水平较低,所以多数人的工资水平会低于平均工资。以城镇非私营单位为例,年平均工资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的有10个行业,就业人员仅占40.9%;年平均工资低于全市平均水平的有9个行业,就业人员占59.1%。

  具体来看,平均工资与个人感受差距较大,主要是因为,第一统计部门公布的是税前工资,税前工资不等于人们实际到手的工资;第二中高收入的人比例偏少,而中低收入的人比例占大多数,平均工资被高收入人群体拉大;第三每个人所处行业、隶属关系、单位性质、所在地区、经济效益等不同,也成为影响人们收入的重要因素。

上一页 1 ... 3 4 5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