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天价垃圾桶卖疯了!粉碎机卖断了 丢不了你就剁了你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5 09:05:40

  高价洋品牌垃圾桶销量轻松破万

  为什么推行强制垃圾分类,最先“火”的是垃圾桶?记者注意到,这与目前上海所规定的“干湿分离”垃圾分类标准有密切关系。

  根据今年1月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规定,该市自今年7月1日起将执行把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湿垃圾、干垃圾四类的“四分类法”, 明确生活垃圾要实现干湿分离。

  而在此之前,上海当地的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则是将其分为“玻璃、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四类,并没有对垃圾干湿分类作出要求。因此,市民在家中使用的垃圾桶一般都会同时倾倒干垃圾和湿垃圾,无法从源头上实现垃圾分类的目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垃圾分类新政的影响下,上海市民开始行动起来,满世界寻找能够实现干湿分离的垃圾桶。

  记者注意到,在某购物网站上,一款自带两个垃圾筐、可在筐内分别纳入干湿垃圾的垃圾桶,即使在打折之后,售价仍高达79.9元, 大约是普通垃圾桶价格的8倍。可尽管价格偏高, 该产品仍在一个月之内售出5000个以上。为适应上海消费者对垃圾桶的热情,商家干脆将这款产品的发货地点选择在了上海。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