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农业部称水果价格已开始回落 但猪价还将上涨?

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 2019-06-27 09:07:53

  农业部还表示,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通过强化信息引导、落实扶持政策、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加强技术服务、加快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做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等几个方面,千方百计稳定生猪基础产能,稳定和恢复生产,增加市场供给。

  图片来源:申万宏源

  申万宏源最新研报分析认为,近期东北三省(辽宁、吉林、黑龙江)猪价仍在大幅上涨,东北猪价已经引领全国,本为生猪调出省份的东三省也处于生猪紧缺状态。例如发生第一起猪瘟的沈阳屠宰企业由于周边生猪不足以满足需求,纷纷从其他省份调入。尽管东北猪价因为屠宰企业高价猪肉走货缓慢而有短暂回调,但价格继续强势抬头,已经充分体现疫情带来的生猪供给实质性下降,未来缺口会越来越明显。预计产能缺口将从北向南陆续出现(与前期疫情发生节奏基本一致),猪价会继续上涨,幅度上会超出之前预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