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垃圾分类全面实施首日,为何虹口这个小区的志愿者们却集体“下岗”了?

东方头条 2019-07-02 09:01:51

  3月1日,宇泰景苑小区原先的10个投放点减到3个分时投放点位和1个24小时投放的垃圾厢房。考虑到居民生活习惯,分时投放点的开放时间为早上7:30-9:30,晚上6:00-8:00;24小时投放点则是“误时投放”点位,满足部分赶不上定时投放时间的居民的需要。同时,小区居民自发成立了“绿精灵”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团队,全天候对生活垃圾分类做好点位服务、湿垃圾除袋等工作。

  “第一天,居民分得并不熟练,难免有些小错误。志愿者挨个检查,耐心教导。第二天,大部分居民都能做到分开扔,但‘湿垃圾除袋’还要靠志愿者。到了第三天,很多居民都能自己将湿垃圾倒进桶,并将塑料袋扔到干垃圾桶里。”虹叶居民区党总支书记王静华回忆。

  对大家的付出,王静华很感激:“‘绿精灵’团队有40多位志愿者。这些阿姨爷叔就像礼仪小姐——人来了‘侬好’;垃圾分好扔‘谢谢’;人走了‘再会’。居民们看他们忙过意不去,连连说‘你们辛苦了’,气氛一直很好。”

  但条例正式实施的第一天,这些“绿精灵”们却集体“下岗”了。竺阿姨是负责小区3号定点桶的志愿者,她说:“如今在居民心中已经没有对垃圾分类的茫然了,垃圾分类成了大家自觉自愿的行动。”今后,志愿者的主要工作将由在点位值班改为巡视。

  “三件套”入户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