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垃圾分类全面实施首日,为何虹口这个小区的志愿者们却集体“下岗”了?

东方头条 2019-07-02 09:01:51

  成功的背后,是居委会和志愿者们长达数月的细致准备。

  早在2018年底,虹叶居委就开展调研,分析实行垃圾分类的难点,邀请党小组长、楼组长、业委会、物业经理、保洁员一同研究如何推进,并确定撤桶数量及点位。

  今年春节刚过,371户宇泰居民的家门陆续被敲响。居委干部送上“三件套”入户包——一本垃圾分类指导手册、一个冰箱贴和一只挂壁式垃圾袋支架。手册由志愿者手绘,冰箱贴上印着自编的分类口诀和分类搜索二维码,垃圾袋支架看着就很实用。

  “以前发过桶,但居民都说两个桶太占地方。我家正好在用这种支架,就在网上找商家定制了一批。”虹叶居委会书记王静华告诉记者,家里湿垃圾“产量”并不大,橱柜门上夹个塑料袋,湿垃圾就能很方便地“撸”进袋子里。

  据不完全统计,每户家庭至少上门3次以上,15天内共走访居民家庭1513户次、开展问卷座谈30余场。除了“三件套”,还有一系列活动在小区展开。启动仪式充满“仪式感”,“快闪集市”吸引居民,横幅、海报、撤桶通知牌、分类指示牌悉数“上岗”……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