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垃圾分类全面实施首日,为何虹口这个小区的志愿者们却集体“下岗”了?

东方头条 2019-07-02 09:01:51

  “花仙子”堆肥

  要让居民心甘情愿做好分类,最好让他们亲眼看到垃圾分类的好处。在宇泰景苑,停车位增加、垃圾臭味减少、湿垃圾自制肥料种花、楼道堆物减少就是居民享受到的最新生活“福利”。

  记者在该小区的“堆肥花园”看到,凤仙花、绣球花、杜仲、兰花等摆满花架,旁边摆放着两个绿色堆肥桶。两名“花仙子”服务队志愿者正将小区除草产生的杂草,放入堆肥桶。王静华介绍,这两个绿色堆肥桶约有400升容量,只要把菜叶、果皮等湿垃圾放进去,经过一个多月的发酵,就变成了黑色粉末状的肥料,混和土壤就能养花种菜。

  “采用堆肥桶和酵素桶,使湿垃圾变废为宝成为花园和菜园的‘生态肥’,既减少垃圾投放、减少异味发散,又提高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兴趣和积极性。目前,已经累计转换湿垃圾3000多升用于‘堆肥花园’‘一米菜园’的肥料,每天处置的湿垃圾占小区湿垃圾总量的5%以上。”

  “现在连周边小区的居民都会来挖一些。”志愿者告诉记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