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从食品杂货铺到击退沃尔玛 “穷人超市”如何实现逆袭?

苏宁金融研究院 2019-07-08 08:57:43

  1997年,在全球快速扩张的沃尔玛,年销售额首次突破千亿美元。也正是这一年,沃尔玛将目光投向了欧洲的德国。

  财大气粗的沃尔玛,以12亿欧元的天价收购了德国大卖场经营商Wertkauf旗下的21家自助店,强势挺进德国市场;次年,更是通过收购另一家德国零售商Interspar旗下的74家连锁超市,一跃成为德国第四大零售商。

  正当春风得意之时,“外来户”沃尔玛却遭到了一股来自德国本土力量的顽强抵抗,加之对异国他乡的适应程度不足,沃尔玛的经营状况日益下滑,最终在2006年宣布在德亏损10亿美元,全面退出德国市场。

  逼退沃尔玛的“带头大哥”由此得以一战成名,扬眉吐气。

  这个“带头大哥”,就是有着“穷人超市”之称的ALDI,中文名字叫奥乐齐。

  或许绝大多数中国人从未听说过这家来自德国的零售商,但它在欧洲却是家喻户晓。而就在前不久,奥乐齐在上海开出了两家门店,正式开启了在中国市场的掘金之路。

1 2 3 ... 7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