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北上广深等28城已调整公积金缴存基数 你每月交多少?

中新经纬 2019-07-08 09:50:45

  上海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指出,连续经营亏损两年及以上的企业,且职工月平均工资水平不高于上一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60%的;自设立之日起三年内的符合国家规定的小型微型企业。可以申请降低单位和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至5%以下。

  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表示,单位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缓缴住房公积金,应经职工大会或职工代表大会(工会)讨论通过,并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后实施。待单位经济效益好转后,再提高缴存比例或恢复缴存并补缴其缓缴的住房公积金。

  住房租赁提取公积金增速最快

  5月31日,住建部、财政部、央行联合发布的《全国住房公积金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住房公积金缴存额21054.65亿元,住房公积金实缴职工14436.41万人。

  住房公积金作为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指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时,可以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随着各地公积金管理政策的优化和完善,不少地方简化了公积金提取手续,调高了提取额度,有的城市也推出异地购房提取。

  公积金提取方面,2018年,住房公积金提取人数5195.58万人,提取额14740.51亿元。其中,住房租赁提取人数766.44万人,住房租赁提取金额730.40亿元,比上年增长64.22%,在各类住房消费提取中增速最快。

  此外,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近日发布通知指出,从7月1日起,国管公积金将加大租房消费支持力度。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