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漂”一族注意啦!这8地出台租房新规 影响你的生活

东方财富网 2019-07-15 08:46:49

  深圳市住建局表示,力争到2022年新增建设筹集各类住房60万套,其中租赁住房不少于30万套。

  清远市住建局5月15日公示《清远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工作实施方案》指出要培育市场供应主体,具体包括:发展住房租赁企业、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住房租赁业务、规范住房租赁中介机构、支持和规范个人出租住房和规范城中村住房租赁。

  《实施方案》还指出,支持租赁住房建设。一是鼓励新建租赁住房,二是有条件允许改建房屋用于租赁。

  多地强调“登记备案”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深圳、广州、开封、合肥、秦皇岛、清远六地均在出台文件中强调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

  其中,合肥、深圳、秦皇岛三地对“不按时登记备案”设有处罚。比如合肥,不仅会对未在规定期限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手续、且逾期不改正的个人和单位罚款,还会对未按规定办理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的住房租赁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物业企业采取记入信用档案、列入黑名单等惩罚措施。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