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31省份6月物价走势如何?10地涨幅超全国

东方财富网 2019-07-15 08:46:49

  专家预测:3、4季度CPI增速波动式下滑

  杨畅表示,物价仍非当前主要矛盾。目前物价上行幅度整体未超预期,6月环比回落,后续CPI同比增速破3%概率不大。伴随着后续保供应、控价格等调控措施的作用显现,以及应季水果上市,6月水果环比增速已较上月出现放缓迹象。

  谈到猪肉价格未来走势,杨畅认为,如果按照“养殖利润-补栏-母猪幼仔-能繁母猪-怀孕产仔-仔猪生长出栏”的逻辑,从养殖利润变化到仔猪生长出栏大约要14-15个月左右的时间,预计未来三季度猪肉价格同比涨幅还有小幅上涨的空间,但进入四季度后,猪价回落也应是大概率事件。

  谈到未来CPI走势,杨畅直言,尽管在政策推动下,三季度地方基建项目有望发力推进,但政策意图仍侧重稳经济而非刺激经济,不具备大幅拉升物价的宏观条件。整体上,物价应能保持区间稳定运行。

  苏剑与杨畅观点不谋而合,苏剑指出,如果政策不出现大的调整,CPI预计在3、4季度增速波动式下滑,全年同比增长2.1%左右。即便出现一些刺激政策,通胀压力也不大,全年应该能控制在2.5%左右。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