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近30省份公布社保缴费基数:23省基数下降 平均降幅8%

东方财富网 2019-07-26 09:22:58

  降法

  天津下限不变、陕西调整分两步走

  南都记者发现,多数省份都是以全口径城镇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来核定缴费基数上下限的,不过各省在具体规定上略有不同,如天津缴费基数上限为平均工资的300%(17613元),而下限仍维持2018年的标准(3364元)。

  陕西省缴费基数调整不是一步到位。据了解,过去,陕西省执行的缴费基数下限是按照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40%、50%两个缴费档次,上限为100%。陕西省人社厅副厅长刘会民今年表示,考虑到陕西省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实际,为了避免他们的缴费负担陡增,采取两步走的过渡办法,即2019年灵活就业人员在全口径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的50%-300%之间选择适当缴费基数;2020年起才过渡到国家所要求的在60%-300%之间选择。

  上海也采用“过渡到位”的方式来落实降费率政策。日前,上海公布2018年本市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8765元/月。上海人社局称,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该市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采用三年过渡到位的办法,即2019年5月起以8211元/月作为计算社保缴费基数上下限标准的参考水平,三年过渡期后再和社平工资保持一致。

  还有部分省市公布了两个缴费基数,如北京的养老、失业保险的缴费基数下限为3613元,上限为23565元;医疗、生育保险下限为5557元,上限为27786元。四川省规定,从2019年5月1日起,该省企业职工、机关事业单位的基本养老保险个人月缴费基数上限均为16179元,下限则分别为2697元、3236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