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2年100倍!7000亿养老基金狂飙入市 最爱这些股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2019-07-26 10:11:58

  投资组合从2个增至25个

  投资组合数上,从2017年中报的八零一和八零二两个增加到目前的25个。今年一季报数据显示,八零二组合是所有养老基金组合中持流通股市值最高的,达31.4亿元;而一零零三则是持股家数最多的,有17家。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持流通股市值TOP20

  今年一季报显示,养老基金持有42家公司流通股市值超过亿元,其中宋城演艺是养老基金持流通股市值最高的,为6.54亿元,紧随其后的是海能达,为5.86亿元。

  从持股占流通股比来看,科沃斯最高,养老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高达5.27%,其次是家家悦,为4.65%。

  养老基金入市前景广阔

  虽然目前养老基金的规模才100多亿元,不过,随着养老金入市工作的持续推进,养老基金在A股的地位将会越来越重要,这主要基于两个方面:

  一是,截至2018年底,全国17个省区市养老金委托投资的金额为8580亿元,而与之相对应的是,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超过5万亿,未来应该还会有越来越多的养老金入市。

  二是,入市资金投入股市的比例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一季度末,已到账可投资的养老基金规模6249亿元,同期持股市值104亿元,占比只有1.66%,而2018年末,社保基金管理资产规模2.96万亿元,持股市值1296亿,占比4.36%。即时只参照社保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养老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