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摩拜上海涨价!已成全国最贵单车 一月运维花4亿全年亏45亿

财经天下周刊 2019-07-29 09:35:09

  摩拜性价比并不高

  按照上海摩拜的新规定,起步价15分钟内为1.5元,骑行超出15分钟,每15分钟收费0.5元。这意味着摩拜首骑一小时内价格为3元,之后的价格为每小时2元。

  AI财经社通过走访发现,相比于其他交通工具的价格,摩拜单车的性价比并不算高。

  7月26日上午9时,AI财经社选择从上海报春路龙茗路十字路口出发,骑摩拜单车前往约3公里左右的闵行区古美三村附近,花费大约23分钟。按照调整后的价格,这一段路程为2元。但计费时发现,摩拜仅收取了1元的费用,AI财经社随即联系摩拜客服,客服表示,这是由于计费异常导致的。

  对上述3公里的同一路段,AI财经社又先后选择哈啰单车、滴滴打车、公交、地铁和步行分别进行计算。计算发现,骑哈啰单车花费为1.5元;滴滴打车花费时间约11分钟,支付基础费用14元;公交未换乘情况下,花费约28分钟,支付2元;地铁约10分钟,花费3元;步行约40分钟左右。

  从时间和价格综合进行比较,乘坐地铁、公交相比于骑摩拜性价比更高。再加上夏天高温,太阳下骑单车让人有些难受。市民汪先生向AI财经社表示,上海上午的温度已经够高了,相比之下,可能更愿意选择打车或乘坐公交。

  此次调价只针对每次骑行的价格,但是对于拥有摩拜月卡的用户而言,也会受到一定影响。据了解,摩拜月卡每月不限骑行次数,但有时长限制,每月仅可免费骑行120分钟,超出时长后,按照不同城市的时长费进行收费。

  而从月卡的价格来看,摩拜月卡的价格也在不定时上涨。从刚开始的2元一个月,甚至有5元3个月的折扣,上涨到了现在原价30元,折后至少15元的价格。

  至于本次多地涨价的原因,摩拜方面对媒体表示,此次调价是为了优化运营效率,随后还会推出骑行优惠活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