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让人心碎的学区房还要不要买?

2019-07-30 08:37:22

  其中第17条涉及到完善招生考试制度:

  “17.完善招生考试制度。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健全联控联保机制,精准做好控辍保学工作。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以面试、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高中阶段学校实行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招生录取模式,落实优质普通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到初中政策,公办民办普通高中按审批机关统一批准的招生计划、范围、标准和方式同步招生。稳步推进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省级统一命题,坚持以课程标准为命题依据,不得制定考试大纲,不断提高命题水平。”

  政策解读: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以前的模式是:有些学校可以筛选;现在这个思路是,让这些可以筛选的学校,统一服从安排,进行电脑摇号。

  0 2

  对于学区房有什么影响?

  这个政策核心思路是平均化,削弱小学和幼儿园学校之间的差异,到了中学以后还是要正常考试的。一旦该意见落实,便意味着民办学校将不再有自住筛选优质生源的能力。

  以上海为例,过去民办学校更拔尖,如果新政剥夺了民办学校的择优录取权力,也可能会导致一些以民办学校为目标的家庭,马上转向学区房。但如果以后牛校、渣校的差异不显著了,学区房的溢价自然也就缩减了。

  那么这会带来哪些影响呢?

  ①对于学区房有什么影响?

  筛选划片理论上要参考地缘,所以可能会进一步参考户口、学区等因素,那么对于学区房来说,本身配置较好的小区,可能是一个正向刺激,但是是否全区摇号,还是部分学校摇号,直接决定了学区房受多大影响,现在还不能确。

  ②对于幼升小、小升初有什么影响?

  对于小升初,幼升小是直接规定摇号,那么可筛选的小学和初中,可能会有直接的影响。但是中考和高考依然存在,所以对于中学阶段的培训,和高中学校本身,不会有太直接的影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