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乔家大院5A景区被摘!靠一部电视剧出名 门票从40元涨到138元

财经天下周刊 2019-08-02 09:27:50

  一场电影出名

  乔家大院又名在中堂,位于山西省祁县,始建于1756年,整个院落呈双“喜”字形,三面临街,四周是高达10余米的全封闭青砖墙,大门为城门式洞式,是一座具有北方传统民居建筑风格的古宅。其核心景区在中堂,也是清朝的商业金融资本家乔致庸的宅院。而后成为了一家民俗博物馆。

  乔家大院靠着导演张艺谋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走入大众眼帘,在学者余秋雨散文《抱愧山西》中展现风采,最后在电视剧《乔家大院》播出后得以扬名。

  除此之外,票价也随着名气水涨船高。据悉,2008年乔家大院的票价为40元。时隔7年,一名游客在2015年发布的游记上,展出的门票票价为61元。而如今,乔家大院的票价已然达到了138元一张。较之4年前,翻了一倍不止。

  对于乔家大院这座“北方民居建筑的一颗明珠”,被取消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多名景区周边客栈、酒店工作人员对《财经天下》周刊表示,相信(等级)会恢复的,不会影响店内的生意。

  据8月1日中新社探访的结果显示,当日该景区内多数商铺正在被清理。而乔家大院的商业氛围一直是备受游客诟病的问题。此前有游客评价称,乔家大院内的商业氛围过于浓厚,甚至连过几个有红灯笼支起来的门框,就会被人拉着照相,并要求用20元/张的价格买下来。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