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乔家大院5A景区被摘!靠一部电视剧出名 门票从40元涨到138元

财经天下周刊 2019-08-02 09:27:50

  国有变国参

  但是祁县却并未停止将乔家大院民俗博物馆改制为企业的想法。

  2008年7月14日,山西乔家大院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乔旅股份”)注册成立,发起方为祁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祁县国资”)、祁县乔家堡旅游景点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乔旅开发”),以及再次出现的盛富泛亚。其认购了乔旅股份2800万股,持股70%。

  据公开转让说明书,乔旅股份的主营业务为旅游景区的开发与运营。公司通过对乔家大院文化园区德兴堂、保元堂、宁守堂及乔家花园的投资、开发及经营,向游客提供景区观光服务,运营收入包括景区门票、销售商品、商业运营及导游收入。

  此后山西乔家大院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几经轮转。

  2009年,盛富泛亚将57.5%的股权转让给祁县国资,10%转让给乔旅开发,仅保留2.5%的股权,祁县国资实际持股77.5%,乔旅开发持股20%。

  2015年1月,祁县国资被批准将所持乔旅股份的全部77.5%股权无偿划转给祁县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以下简称“祁县国经”)。同年4月,祁县国经又被批准将这77.5%股权无偿划转给山西新祁旅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新祁”)。

  即便如此,乔旅股份也一直保持着国资控股,直到2016年3月。

  据公开信息显示,山西新祁持有的乔旅股份77.5%股份中的45%股份,在晋中市产权交易中心交易厅转让,这部分股权由山西景世恒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景世恒华)以5220万元的价格拍下。当时,国有股份降至32.5%。随后经过景世恒华联合新增股东增加注册资本6000万元,山西新祁在乔旅股份的持股被稀释到13%,排行第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