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买房故事:花几百万买个入读指标真的划算吗?

上游新闻 2019-08-02 10:00:23

  4、

  最后,再容我啰嗦几句。各位冲着孩子读书而去买房的父母,一定要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名校千千万,但最好根据孩子的情况,挑选更适合的学校,而不是盲选或乱选。

  比如:如果孩子特别不自觉,到管理很严格的八中去,家长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对孩子可以少操心;孩子自觉性高的,且家长注重综合素质培养的,不妨选择南开;

  巴蜀补课挺多的,孩子学业压力相对大一些,但单就中考上线率来看,确实很高。

  ……

  而且,入读任何一所学校,也不代表孩子未来一定能上北大、清华、剑桥、哈佛。

  花几百万为孩子买一个教育指标,划不划算,恐怕需要自己算一算帐。

  针对孩子小升初想要进入的学校,有选择性地去读对应的“占坑班”,或许是另外一个具备性价比的解决方案。

  毕竟,“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小学和初中,姑且可以通过学区房或学位房这种方式“保驾护航”。到了高中,不管买什么房,孩子都还是需要过考试的。

  事实上,每个学校,小升初也都会提前考试。对于考得起的孩子来说,都不需要学区房。

  买学区房,只是孩子万一发挥失常的时候,可以有一个保底的方案。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