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最新!全国各地最低工资排名出炉,看看你的工资......

上海本地宝 2019-08-06 08:00:17

  注意!最低工资标准不包括这些:加班加点的工资;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的劳动者福利待遇等。

  月最低工资:上海2480元最高

  如果你认为自己工资远高于最低标准

  自己就和这份榜单无关了的话

  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不得不承认

  最低工资标准确实与一些人群关联度不大

  但如果你是以下这些人群

  即使你的工资高于最低工资标准

  你仍然会受其影响!

  最低工资标准影响三类人群

  具体来看,最低工资标准主要对以下三类人群有重大影响:

  基层劳动者

  最低工资保障制度的初衷是为了保障贫困及低收入人群的生活,让这些人的工资水平能否应付得了最基本的生活。

  生活中有很多基层劳动者,包括清洁工搬运工、修理工、推销员、服务员、钟点工、佣人等,这些人群的工资收入往往处于社会的最低层,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主要是为了保障他们的权益,也最能影响到他们的切身利益。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