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神秘背离:猪价飙涨为何猪企亏损创新高?

东方财富网 2019-08-28 09:53:08

  假设按照110公斤的标准出栏体重计算,每只生猪毛利润已经达到1430元至1650元。

  关键是,在上半年集中抛售问题猪后,下半年各家养猪企业还能够保证有足额、稳定的生猪可售吗?

  从现状来看,各家企业很难保持上半年的销售规模了。

  其中关键在于,上半年各家生猪养殖企业因疫情进行了集中抛售,使得生猪存栏量大幅下降。

  据卓创资讯调研,截至7月底,全国生猪存栏损失量已近60%,福建、苏皖及两广市场存栏损失均超70%。这也是广西生猪价格单月上涨6成的主要原因。

  对于各家养殖企业而言,下半年是否会陷入无猪可卖的尴尬境地?

  “能够存活下来的都是大型养殖企业,近期部分企业出现了销售频率下降的情况,如之前每天可以出售1000头,现在变成了两天或者三天出售一次。”郭丹丹告诉记者。

  牧原股份证券部人士27日也回应称,上述出栏量高于上半年的预期,属于券商自己做出的预判,而非公司官方给出。

  华南一家生猪养殖龙头企业人士则表示,“下半年销量会逐步减少,公司主要工作会放在复产和增产方面,如尽力启动受疫情停产的产能。”

  然而,想要短时间内实现供给的增加,不太现实,这是客观规律所限制的。

  上述养殖企业人士也指出,为了配合防疫,前期猪苗跨区域调运不够顺畅,部分地区不能及时投放猪苗,同时投苗数量也受到了一定限制。

  “这其中有一个传导期,5到6个月的时间,而广东养殖企业的主动淘汰集中在春节后,需要时间来逐步增加供给。”他指出。

  另据了解,目前市场上仔猪价格已涨至每头1000元,货源也相对较少,养殖户积极性不高。

  好的消息是,部分行业龙头的母猪存栏数量已经开始见底回升,后续也在争取留种扩大产能。

  回归到上市公司经营层面,只要生猪的价格能够维持高位,便可以对冲掉下半年销量下滑的影响。

  对此接受记者采访的人士,多数持有相对乐观的心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