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67城新房均价微降 今年还有没有金九银十?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2019-09-04 10:02:00

  区域性政策影响较大

  8月份上海找房热度有明显上升的情况,对此市场分析认为,8月区域性大政策对楼市热度提升作用非常明显,例如上海临港新片区、深圳先行示范区政策带动了大量的找房需求聚集,甚至有部分炒房需求又重新在热点区域抬头。不过安居客房产研究院认为,上海、深圳两地的规划政策利好,有利于两地城市竞争力不断提升,有利于两地楼市长远发展,但绝不是给炒房者的机会,“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房价整体仍将保持稳定。

  该机构还指出,对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放开房产限购政策不应过度解读,该政策是区域“产城融合”发展的鼓励政策,以解决区域内工作人群的居住问题,而不是房产调控的“因城施策”,临港新片区政策不会放松整体调控的力度。其认为,随着“金九”的来临,市场的分化还将持续,部分三四线城市还可能继续降温,楼市过热的机率依然较小,稳定将是市场的主旋律。

  一线二手房销量依旧负增长?

  此外,招商证券对全国57个城市的房地产高频数据进行跟踪。二手房方面,该机构指出8月1日至8月23日,全国重点城市二手房销量同比增速较7月涨幅收窄但仍维持正增长,其中一线城市依旧负增长,二线城市销量同比增速略有下降但依旧维持相对高位,三四线同比转正,涨幅明显。

  新房方面,8月1日至8月23日,57城整体销量同比增速较7月降幅扩大,其中一线销量自3月高点后开始回落,8月降至相对低位并转负,北京增速同比转负,上海降幅扩大,广州涨幅扩大,深圳同比转负;二线城市同比增速较上月略有下降但仍是各城级表现最好者,三四线城市销量同比增速在5月负增长后虽出现小幅反弹但依然保持弱势,8月增速降幅扩大;分区域看,长三角区域销售同比降幅收窄、中西部销售增速下滑明显,珠三角同比转负,环渤海降幅收窄。

  招商证券认为,目前行业或已步入小周期复苏阶段,但全局销量的意义较过往周期或变淡,主因三四线城市的节奏被货币化补贴这一“外力”扰乱,本轮周期三四线城市与一二线城市错峰更大。结构上看,一线城市销量见底回升后增速又出现下行,二线城市销量滞后于一线复苏,或是今年销量复苏的最大贡献者,三四线城市销量或仍有1-2个季度的调整,若调整幅度较大或拉动全局销量出现第二个底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