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67城新房均价微降 今年还有没有金九银十?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2019-09-04 10:02:00

  前7个月行业数据低迷

  之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要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而随后公布的一系列数据也显示,房地产行业仍处于低迷状态。统计局发布1-7月房地产数据显示:

  销售方面,销售金额同比下降1.3%,降幅比前6月份收窄0.5个百分点。

  施工投资,1-7月新开工增速9.5%,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受制于销售下行,开工意愿持续下滑。施工面积同比增长 9%,增速同比提升0.2个百分点,施工提升主要来自于办公楼的增速的提升。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方面,1-7月房地产投资增速同比增长10.6%,环比增速回落0.3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仍然受制于土地购置方面的持续下滑,整体增速基本符合预期,预计后续将持续小幅稳健下滑。

  土地购置方面,1-7月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下降29.4%,环比扩大1.9个百分点。企业到位资金方面,由于受制于当期融资渠道额度收紧,自筹资金方面下滑较多,环比下滑1.9个百分点。

  对此国都证券分析认为,随着当前房贷利率的提升,预计后续个人按揭也将持续回落从而带动企业到位资金小幅回落。整体看,行业数据符合预期,地产数据未来仍然将稳健下滑但不失速。

  中泰证券认为,近期一系列重大会议更加明确了下半年房地产行业“房住不炒”的主基调。在“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指导下,行业行政调控大幅变化可能性较小,下半年依然以一城一策微调为主,让房价、地价保持在小区间内波动。资金方面,本月银保监会对信托融资加强监管,或进行余额管控,同时发改委收紧房企海外发债,该机构认为地产行业大概率继续接受窗口指导,融资难、融资贵的局面难以大幅改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